白山令

KSM、MCU狂热粉|OW、FATE系列、BSD坑内中|年长系爱好者|Team Iron Man|流月城料理研究同好会|远坂时臣保护协会会员|

关于文櫂人和李雯的一点小想法

·18.5.18 今天出了很大的瓜,姑且更新一下。首先作者和作品不单拎来看。其次,就我自己而言,以我的各方面观察,我无条件支持工作室方面。

·18·7·19 突然想起李雯的问句其实之前被官博证实过了,的确猜对了,可惜现在那个微博账号被封掉了只剩下官博转的那一条……以及补充一下五月的,我觉得妙一姐没错。


#
一点关于李雯和文櫂人老师的小看法

·非专业分析,逻辑混乱,夹带私货,感谢观看,欢迎讨论,拒绝撕逼。

·嘛其实初衷只是是因为我很喜欢这对,但是大家对他们的看法基本是负面居多,加上看到很多“这对的感情线非常跳跃,进展太快”之类之类的评价,但我自己完全没感觉到x于是就想着详细分析以下各条线路里两位的感情发展,以便卖安利。

·有剧透,未通关慎入。

 

 

 首先我们需要明确(达成共识)的是:

1.李雯是个蛮普通的,善良的女孩子(关于这个,拿网球救了文老师、帮肚子疼的员工穿玩偶服之类之类的都能看出来,不多讲)。虽然她的经历并不是非常美好,但她仍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,有兴趣爱好而且算是特长,也有很好的朋友,是个很坚强很勇敢的女孩子

2.补充1。关于“一个人的旅行”结局,我觉得几乎同样重要的两个人前后去世,实在是非常大的打击了,不管李雯如何选择之后的人生都是正常的。

 

3.文櫂人不算传统意义上的老师,就算他是,在21世纪师生恋也不该受到谴责了。

4.文老师所说“急于证明自己”正是不自信的表现。我几乎能说,在他因为自己的“过失”失去恋人之后,他开始自卑了【否定自己存在的意义,强烈的自我厌恶(其实颇有些抑郁倾向了)关于括号里的这些,他最后的活下去结局里,以及迟言坏结局里都能看出来】。但他在两个结局里都是真心爱着李雯的,就算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。

5.文老师作为一个长期【心情低落、久坐、饮食作息不规律】的老男人,胃癌是概率范围内的情况(其实应该还包括近视、体力衰弱、颈椎病……对不起我不说了)。所以请不要说他是韩剧男主角,他只是个年近四十的普通人。

 

6.(附加)你应该明白,在读任何作品之前,你就要做好悲剧喜剧太监等各种准备。

 

 

接着我们来看关于李雯和文老师之间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首先,他们的第一次相遇。李雯无意中救了文老师。这个时候李雯第一眼是被吓到了,而文老师则是完全的厌恶,当然,这是对事不对人的。

接着是第一次美术课。李雯这里的标题是“怪老师”,这和她的想法可以说是非常贴切了。而文老师,我们从后面可以得知,他只是单纯为了早点下课而已。

 

根据这些我们可以肯定在这时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仅限于认识、师生、几乎陌生的邻居。

 

而之后是李雯救了文老师,拉着他到了自己家楼下,这块。我觉得是一切开始的地方了。

虽然我是这一对的忠实拥护者,但我仍然觉得这块李雯只是普通的“看见自己老师被人劫持”而救他,又“因为自己拉着男人的手走了这么久”而脸红,就算她遇到杨老师,或者是基仔或者根本不认识的张京民,她的反应也很可能是一模一样的。

但这个时候文老师的反应很有意思。“做个家访吧。”,很显然他肯定知道了他和李雯其实是邻居,但是偏偏要开个有趣的玩笑,然后到自己家门口还冲李雯笑笑,指指门,走进去。这在失去了恋人,心情低落、颓废、连画都失去了灵魂的人身上肯定是非常少见的情况。文櫂人自己在后来将这归为“在意,感兴趣,好奇。”,但我觉得这已经可以算爱情的开始了!!!

    (至于李雯,这个地方那句“其实我们早已见过彼此”,我觉得隐约有点李雯开始对文老师感兴趣的意思了,但不敢肯定就当做脑补吧……)

 

 

后来就是美术课!这个我相信稍微有点恋爱经验或者心细点的人都能看出来了吧。文老师说要画李雯,李雯立刻跳起来说要回去换衣服,最后想了很多又因为裙子开线决定不换了。

而在绘画过程中这部分

 

这不是恋爱的感觉这是什么????(心脏病的感觉吗?!我不管我不听这就是心动!!!!!!虽然我语气激动了一点,但不管怎么说,这部分的确是十分的直白,直白的告诉我们李雯心动了,恋爱的萌芽啊……年轻真好……【咳】)

这几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了,从这个地方开始,两个人的感情终于突飞猛进。虽然还止步于心里的小想法,但是已经能看的出来啦~后面半夜哭着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,去美术展时发短信和最后的合照,胃疼晕倒做的梦,在医院醒来在想救命恩人是不是他啦等等等等。实在是太甜!

当然也不是李雯单方面暗恋,文老师这边同样也在明显的动心。因为不想让李雯难过而清醒过来、看她晕倒时不顾其他直接送她到医院、明明是照例删除她的短信却又犹豫、最后怕影响她而选择独自离开……

 

你们两个啊!别扭啊!我都想按着你们的脑壳子推你们去恋爱啦!

 

当然虽然文老师走了,李雯还是让我这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她在为文老师担心,她在想着文老师,她不愿意和文老师分开,最终在通向“彩虹里的结局”分支的“公式、字条和答案”的剧情里选择了向杨老师求助。

 

得到的事实十分令人难过,显然李雯也这么想。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我可以大胆的猜测她几乎是什么都没想就去了双龙山,也许那个时候她已经不是那么清醒,不是那么理智了。

虽然我在理智上也不能肯定和支持她的做法,但在感情上,我理解她的行为。

 

而之后,在她即将要摔下山崖的时候。文老师抓住了她的手。

我不想去评价剧情的狗血与否,至少这部分是我最喜欢的文櫂人的剧情。原因无他,只因为这是文櫂人这个角色感情的最高潮,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感情爆发的部分了!(感谢制作组我超喜欢这样的文老师!!!

他一直没意识到,一直在逃避自己的感情。但在那个时候,他终于承认了,做出了他绝对不会后悔的决定,拉着李雯的手,大声的告诉她:不要怕,自己绝对不会丢下她一个人。

 

(呜呜呜呜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情节,给制作组打call!!!!!!!

 

至于最后的结局,“迟言”“活下去”。无一例外,每个可能几乎都告诉我们,文老师的自卑感真的很严重,他根本不敢面对李雯的表白。就算他明知道自己喜欢李雯,仍然在否定,在忽视自己的感情。(之前的猜测从这里产生,这很可能跟文老师小时候所受的教育有关系,由于不是专业的心理学研究者,此处只是个人想法。)

所以我很喜欢迟言S结局,不管怎样这是一个他正视了自己感情的结局,无论之后如何,那一夜已经足够美好(真的不是因为有那个啥那个啥啦qwq

 

 另外你会发现到此为止他俩的恋爱分析我几乎只字未提李雯的父亲

是的,因为他们两个的恋爱和所谓恋父情结没有关系:)

我个人看法是文櫂人恰好和李雯的父亲很像,但李雯喜欢他并不是因为李雯恋父,也许只是单纯的,她更容易相信和依靠像自己父亲的人,至于爱情,和文老师像不像她父亲没有关系。

 

至于一些作品流程小彩蛋的挖掘……?我目前注意的部分大概就这两个:

1.在【死别】达成S结局之后,文櫂人档案中“人际关系②:李雯。”一部分,会从“师生、邻居”变成“喜欢的人。”




2.在画展中心的一楼的咖啡馆里,李雯想问文老师的那个问题并没有说出来。但我觉得很可能是:“您房间里的那副画是您的妻子吗?”

 (_(:зゝ∠)_当然很可能不是这个但很想知道我是不是猜对了……

 

 

好了总之到这里就结束啦!!!!希望大家喜欢他们两个也喜欢美好世界!!!!也请同好尽情来交流!!!!

最后!

请任意门爸爸务必出些文老师的周边!!!我TM买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·截图来自《WILL:美好世界》



评论(28)
热度(32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山令 | Powered by LOFTER